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阳下街道溪西村吴淑珍女士——向侨乡博物馆捐赠一批重要文物

2019-06-04 08:42:2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6月4日讯(记者:林明)得知福清侨乡博物馆陈列布展工程需要大量能够反映福清历史文化、华侨文化的各类文物、资料以及老照片,5月29日,家住阳下街道新局村溪西自然村的吴淑珍女士将自己家祖上遗留下来的文物、票证、旧书等捐赠给福清侨乡博物馆。

  吴淑珍女士捐赠的文物主要有民国大床花板12片、民国酱油缸一个、东张青瓷小碗标本一个、解放初期的指北针一个、80年代飞利浦收音机一个,以及文革期间的各类画册、语录、杂志等近100册。据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吴女士捐赠的文物,都是反映福清各个时期的重要史料,具有重要的历史文献价值,特别是一张1951年福清县人民政府颁发的土地房产所有证,是解放后我市颁发的第一批房产证书,极具历史意义与文物价值。当天,吴女士还将珍藏多年的其爱人60年代在福清城关小学读书时的奖状、小学毕业证书以及70年代参加县里重大活动的徽章、票据等重要物件都一并捐赠出来。

  据博物馆负责人介绍,福清侨乡博物馆目前已经征集文物、资料1000余件,但是与陈列布展工程的需求还有较大差距,工作人员期待更多的市民朋友关心支持家乡的博物馆建设,将能够反映福清历史文化的文物、资料交予博物馆,让这些文物背后的故事流传给后人,博物馆团队也一定会珍藏好、展示好这些珍贵的文化遗产。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