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老五民俗馆走进百合小学

传播民俗风情弘扬传统文化

2019-05-31 15:03:5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31日讯(记者:陈仁杰)5月31日,福清老五民俗馆走进百合小学,举办主题为“播撒民俗种子·传承经典文化”的民俗文化展。

  据了解,此次民俗文化展于5月31日开始,至6月20日结束。共有“童年记忆”“红色革命”“明清家具”三大展区,所展示的近千余件民俗老物件都是从老五民俗馆里精选出来的。

  “这些充满年代感的物品,是无数福清人的共同记忆。青少年一代要想了解传统文化,这是最好的途径。”百合小学校长林姗说,那些烙有时代印记的老物件承载着福清民俗民情和光阴故事,值得学生和家长们观看。

  据悉,福清老五民俗馆馆长陈修俊系阳下街道作坊村人,现任福清市政协委员、市工商联副会长、福建省收藏家民俗委员会会长。陈修俊从上世纪八十年代起就涉足民俗物品收藏,迄今藏品已达几十万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