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港头镇多措并举改善水环境

2019-05-29 15:34:1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29日讯(记者:薛雅平 通讯员:魏仁)走在港头镇街头,不时就能看到“清沟扫地摆整齐,美化家园促振兴”“房前屋后干净,进进出出舒心”等宣传标语。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逐步提升村容村貌,港头镇积极开展“清沟、扫地、摆整齐”集中整治提升月活动。连日来,港头镇各村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拿着工具,沿着村内河道、渠道巡逻,清理河道及岸边垃圾,确保河道水流畅通、河面整洁、河岸齐整,并向村民宣传环保理念,引导他们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行动,为生态文明建设作贡献。

  同时,港头镇工作人员走街入巷,查看脏乱地区,督促整改。“活动初期,我们先行将沁塘村全村的散养鸡鸭棚进行了摸底拆除。”港头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清沟、扫地、摆整齐”集中整治提升月工作,一是实行包片领导干部、责任部门和各村共同落实制度,确保上下联动,做到问题及时反馈落实;二是实行全面整治和重点保障相结合体系,因地制宜进行整治行动;三是列出问题整改清单和整改完成销号的管理模式,确保不遗漏,责任到人;四是实行分类指导和分级评价,达到科学整治,公正奖惩;五是时间节点和整治任务推进同步化,确保整治工作循序渐进,有条不紊;六是实行专项督导和奖罚通报相结合的工作机制,激发干部群众的自主性和积极性。

  港头镇第一轮行动中,共计摸排513处整治点,完成整治354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