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民盟福州、福清市委会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

举办考前心理辅导专题讲座

2019-05-22 16:47:0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22日讯(记者:滕端钦)5月21日,由民盟福州、福清市委会主办的“农村教育烛光行动”之中、高考考前心理辅导专题讲座在东张中学举行。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咨询师、福建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吴其旺老师主讲,东张中学部分教师和初三、高三年级学生到场听讲座。

  随着中高考复习备考进入冲刺阶段,不少学生产生了紧张、焦虑的情绪。吴其旺老师围绕考前的心理承受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关怀式的交流,就考前遇到的心理问题进行心理疏导,有针对性地解决了学生们比较困惑的问题。讲座通过“极速鼓掌”等游戏环节,对备考心理、应试技巧等进行了辅导,教会学生如何强化自信、优化情绪、自我减压、积极暗示、淡定考试等方法,为同学们调整良好备考心态,舒缓压力,从容备考应考奠定了良好的心理基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