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36名拟任领导干部接受任前廉政法规考试

2019-05-20 15:07:5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20日讯(记者:林翔)“请同志们将手机关闭,放入指定位置,并将身份证放在桌上,马上进行考试。”5月17日,我市36名拟任领导干部在福清华侨中学考点,接受任前廉政法规知识测试。

  此次考试范围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以及新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当天,36位“考生”顺利作答,交上了考卷。一位“考生”表示,通过参加考试,进一步增强了廉政勤政意识,今后在新的工作岗位,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于律己、廉洁从政,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和重托。

  据悉,为促使新任领导干部在岗位上坚守廉洁“底线”,远离高压“红线”,近年来,市纪委监委采取廉政考试、任前廉政谈话等一系列措施,严把“入口关”,立体式考察和选拔干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学习廉政法规的自觉性,真正达到以考促学、以考助廉的目的,在全市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