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龙田至高山供水主管道工程动工

龙高线5镇区30万用户将受益

2019-05-15 14:31:5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15日讯(记者:吴凤至)福清龙田水厂至高山供水主管道工程日前动工了,龙田镇、港头镇、三山镇、沙浦镇、高山镇等镇区约30万居民的用水安全将因此得到保障。

  5月9日,记者在三山镇塘北村看到,钩机作业与人工作业正有序配合挖掘铺设供水主管道的沟渠。“4月进场施工,目前已铺设管道约2KM。”福建投资集团(福清)水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庄发介绍,福清龙田水厂至高山供水主管道工程计划沿S305省道敷设DN400—700供水管道约17km,管道起点龙田水厂,终点至高山加压泵站。建设总投资5805.09万元。计划下一步工程分高山、三山、港头、龙田四段同步施工,预计2019年8月底完成建设。

  近年来,港头镇区、三山镇区、高山镇区加快建设发展,人口逐步增加,供水量急剧上升。龙高一带目前是De315、De250PVC-U供水主干管,管径偏小,管材老旧,维修频繁,管网的供水能力已不能满足各镇区用水需求。福清龙田水厂至高山供水主管道工程完工后,沿线将有30万左右的用户受益。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