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红十字会开展2019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2019-05-13 08:30:0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13日讯(记者:陈生)今年5月8日是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5月9日,福清市红十字会在市第三医院开展以“爱心相伴、‘救’在身边”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当天,100多名医护人员齐唱歌曲,并表演了情景剧《感恩的心》《心肺复苏》、洗手操等,最后还合唱《歌唱祖国》(如图)。与此同时,主办方还在现场摆放宣传展板,发放《中国红十字会法》、《国务院关于促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意见》、《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红十字会事业加快发展的意见》等宣传资料。

  市红十字会会长林修敏说,5月6日—12日是“红十字博爱周”,接下来,他们将以“福州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十百千万’工程”为抓手,组织开展特色活动,集中展示红十字会履行“三救”、“三献”法定职责取得的突出成就,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人道救助行动。同时,将开展无偿献血、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动员活动,以及地震避险逃生、应急救护等宣传活动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