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三借优势”解决“三个不高”

福清市交通运输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由“扫”到“治”

2019-05-07 09:49:3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7日讯(记者:陈生)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发挥三借优势,致力解决三个不高问题。通过借势、借机、借力,致力解决政治站位、线索质量、业务水平不高的问题,促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由的跨越。

借势解决站位不高问题

形势决定任务,任务倒逼责任。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紧紧围绕“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的总体目标,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在重大会议、重要时间节点上认真对标对表,及时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和针对性措施,保证高效运转、协调有力。

借机解决质量不高问题

市交通运输局在车站码头、渡口渡船、公交车、出租车等人流密集场所,采取悬挂标语、滚动视频、发放传单等形式,营造声势扩大影响。截至目前,该局累计投放宣传海报、宣传手册等资料1.1万份,悬挂横幅、LED标语2.8万条,发放群众公开信1.4万份,发送宣传短信4.2万条。

另一方面,该局以市重点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整治为契机,深入基层一线调查取证,认真研判交通运输领域的涉黑涉恶涉乱基本情况、表现形式和违法证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线索实,有效堵塞行业管理漏洞,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

借力解决水平不高问题

在打击非法营运车辆“春雷”行动中,市交通运输局与市公安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打击道路客运非法经营专项行动的通知》,在非法营运交易高峰时段,通过“联查、联管、联控”锁定目标,集中整治道路客运非法经营行为,规范道路客运经营服务行为。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车船87次,出动执法人员348人,巡查里程3253公里,开展联合行动3次,立(结)案17件,行政罚款总计16.5万元。

另据统计,2018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共计出动执法人员4641人次,执法车辆1401车次,检查车辆3722辆次,查获假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80余本,共计立案处罚336件,处罚金额157.57万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