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深化扫黑除恶工作

福清市纪委监委召开工作部署会

2019-05-05 08:56:4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5日讯(记者:林翔)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近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明炜主持召开市纪委监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会,深化扫黑除恶工作监督执纪问责,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政治责任,全市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福州市委和福清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加强协作配合,深挖彻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上,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约谈了市纪委第一至第七纪检监察室负责人,深入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线工作开展情况,要求他们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发挥镇街纪(工)委一线“探头”作用,督促镇街对所辖范围内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进行实地摸排,及时掌握工作进展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坚持对涉黑涉恶案件优先受理、快捷处置,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压紧压实扫黑除恶“两个责任”,靠前指挥,主动作为。

  当天下午,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市纪委监委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部署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