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人大代表调研《统计法》贯彻实施情况

2019-04-24 11:29:4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4日讯(记者:夏巧鸿)4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委员、财经工委兼职委员调研《统计法》贯彻实施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鹤志参加活动。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了福建永强力加动力设备有限公司、福州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福清好又多百货商业广场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企业贯彻《统计法》有关情况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我市《统计法》贯彻实施情况汇报,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委员、财经工委兼职委员针对相关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希望,要提高思想认识,确保数据真实,通过密切关注,采集周边县、市及上级的发展数据情况,并进行数据分析,从而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要加大普法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多种方式、多样途径展开普法工作,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统计工作;要加强队伍建设,形成工作合力,既要加大统计队伍的培训力度,又要加强联动,有效沟通,形成整体;要提高执法力度,维护法律权威,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制制度建设,加大对违法的相关个人、单位的处罚力度,以点带面,确保统计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更到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