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龙江派出所加强辅警队伍建设

提高社会治安应急防控能力

2019-04-22 16:16:5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2日讯(记者:滕端钦 通讯员:陈聪)强化动中备勤、开展警务技能训练、强化内务管理、筑牢思想“堤坝”……近期,针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龙江派出所充分考虑辖区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情况,制定落实一系列工作措施,提升辅警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社会治安防控能力。

  3月份,龙江街道出资聘请35名辅警,作为龙江派出所的应急巡逻力量。同时,购买两辆电动巡逻车,并在车上配备了防暴器材,提高应急防控能力。

  随后,龙江派出所提出巡逻与应急相联动的举措,因地制宜制定巡逻路线,并将辅警队员分为巡逻组和备勤组。

  “一个巡逻组至少4个人,利用电动巡逻车开展常态化巡逻,一旦接到民警的警报就及时前往现场增援;备勤组在所里待命,有任务就出去,没任务就备勤。我们还常态化开展警务技能训练,提高辅警队伍的战斗力。”龙江派出所负责人说,该所专门制定辅警教育训练方案,每周一晚上定期开展队列、体能等训练,并不定期邀请巡特警大队教官开展警务技能培训。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辅警队伍整体素质和应急处突能力有了质的提升。

  内务管理不仅能展现辅警队伍的整体面貌,也能增强队伍的向心力。为此,龙江派出所严格按照《内务条令》标准,严抓落实,通过对物品摆放是否整齐、着装是否规范、环境卫生是否干净等多方面,对辅警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力求从小处找问题,从细节处找不足,促进辅警队伍管理。

  在思想教育方面,该所安排一名业务强、作风硬、内务规范的辅警作为队伍负责人,每周至少召开一次例会,总结过去一周的问题,并督促整改,强化辅警队伍的廉洁自律意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