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安全生产管理协会走访服务企业助力安全生产

2019-04-22 09:45:4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2日讯(记者:谢雄)4月17日,市安全生产管理协会在福建龙旺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座谈会,宣传《安全生产法》,并派出安全工程师、消防工程师等专家,协助厂方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据悉,为帮助会员单位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3月27日以来,市安全生产管理协会开展“走访会员单位服务月”活动,深入会员单位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和安全法律法规,了解总结企业安全生产好经验、好方法,并派出专家协助企业开展安全检查,服务企业发展。

  近期,市安协工作人员先后走访了友谊集团、福清佳宁化妆品、中石化(北西亭)加油站、福星塑胶、海马饲料、长杰视波、建行福清分行、中行福清分行、龙旺食品等多家企业。走访期间,该协会还强化安全宣传工作,在公众号开设《安全宣讲》专刊,每周定期发布国家安全政策、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知识、风险防控及应急救援知识及安全生产管理先进经验做法、安全风险事故典型案例等。同时,总结收录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先进经验,在会员单位中进行推介交流。此外,还派出安防专家,协助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为企业安全生产“把脉问诊”,排除安全隐患风险,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

  在此基础上,该协会还强化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3月底,与市农业农村局联办全市饲料、兽药、屠宰企业安全生产培训班。4月13日,与建设银行福清分行联办安全保卫、消防培训及疏散演练活动。目前,该协会正在筹建培训基地,满足会员单位的需求。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