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州推进多元化养老服务守护“夕阳红”

2019-04-18 10:02:22来源:福清新闻网

■据《福州日报》 记者4月16日获悉,目前,福州市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到122万人,约占全市户籍人口18.54%,相当于每6个人当中就有一位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福州市政府以实施为民办实事项目为抓手,根据各县(市)区养老服务设施数量、财力情况和老龄化程度,量化任务,统筹推进社会福利中心、乡镇敬老院、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和农村幸福院建设,不断扩大养老服务供给。

  福州是全国最早实施“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试点城市之一,福州市委、市政府把养老事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出台多份养老政策文件,对全市养老事业补短板工作进行重点部署和推动。截至目前,福州共有各级各类养老机构157家(含在建、筹建项目),其中公办81家(乡镇敬老院64家)、民办76家;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68个,农村幸福院1335个;各类养老床位45815张,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数37.6张。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