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州市委党史方志室调研组来融调研历史文化工作

2019-04-18 08:31:0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18日讯(记者:林明 通讯员:郑仁元)4月16日,福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高锦利一行,到一都镇调研东关寨、罗汉里闽中革命根据地等历史文化遗址开发利用情况,并在大招自然村召开座谈会,指导《东山村志》编修工作。

  当天,调研组一行考察了东山村村容村貌和文化遗存,并参观了罗汉里闽中工农红军游击支队旧址纪念碑、罗汉里革命历史纪念馆、红军食堂和红军亭,了解当年游击队的艰苦奋斗历程。

  座谈会上,《东山村志》编写团队汇报了《东山村志》初稿编写情况、遇到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方向。福州、福清市委党史方志室领导也从专业角度对《东山村志》的编写工作进行了指导,希望《东山村志》编写团队弘扬工匠精神,写出精品力作。

  高锦利希望,《东山村志》编写团队要嘴勤脚勤,深入乡村,感受淳朴的民风民情,多渠道挖掘历史资料,按照规范要求编修《东山村志》,努力在谋篇布局、史料挖掘、详略处理、文字提炼、语言规范等方面下功夫,增强书稿的客观性、规范性、可读性、科学性。

  一都镇领导表示,将大力支持《东山村志》编写团队深入调查研究,挖掘当地历史文化,并结合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建设工作,转化村志编修成果,筹建村史馆,做大做强旅游产业,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