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忆苦思甜颂党恩担当作为促发展——三山镇在行动

2019-04-17 17:01:03来源:福清党建微信公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铭记历史、牢记使命,传承优良传统作风,激发干事创业激情,更好推进“大福清”建设,福清市委在全市开展“忆苦思甜”主题系列活动。三山镇党委立足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和民生需求,通过深学、广颂、实行、强保障,多措并举,推动活动深入扎实有效地开展。

  深学:学思互促、形式多样

  一是抓关键带动,领导带头学。通过中心组学习、主要领导进村调研、领导上党课等方式,带动党员干部共同学。二是抓集中专题,营造好氛围。围绕“学党章党规”、“学科学理论”、“学党史国情”等专题,以支部为单位,结合工作业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切实营造出“学先进、找差距、比奉献”的深厚氛围。三是抓灵活多样,强化学习成效。通过自学、邀请老师授课、每周机关学习讨论、红色基地参观、支部书记上党课等方式,加强问题研讨,在学习交流中整改提升。

  广颂:分级负责、深入一线

  一是抓住领头雁。镇重点抓好支部书记和机关干部、村支委的教育培训和党训班集中培训,支部负责党员的日常培训,确保组织有序全覆盖。二是组建宣传队。由党员领导带头,依托乡村讲师团组建宣传队,通过专题宣讲和微党课,深入一线开展宣传进机关、进村(居)、进学校、进“两新组织”活动,形成广大党员群众知国情、颂党恩、跟党走、创伟业的良好氛围。三是讲好身边事。通过邀请老党员、驻地单位新福清人讲奋斗经历、身边典型和亲身感受,引导党员群众坚定信念跟党走。

  实行:担当作为、跨越赶超

  一是围绕中心勇攻坚。围绕市重点任务、镇龙高半岛旅游集散中心定位和“一核两翼”战略、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8+1”重点工作等,组织攻坚小组,践行一线工作法,推动工作提速增效。二是立足本职优服务。细化工作要求,对乡村振兴“8+1”重点工作制定任务清单。设置党员先锋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亮身份、当表率,带动全镇上下争一流业绩、创一流服务。三是志愿服务展风采。每月开展各种主题的志愿服务。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志愿者,使志愿服务成为潮流,成为明灯,让党建更有亮度。四是助困解难送温暖。深入开展党员帮扶工程,建立覆盖全镇的帮扶网络,将节日困难党员、一线党员集中慰问和日常困难党员群众帮扶结对结合起来,让活动更有温度,让困难人员共享发展成果。一季度三山镇共慰问各类困难党员群众、一线党员近千人次,发放慰问款约50万元。

  强保障:细化责任、强化督导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党委专题研究部署,定期汇报分析。依托党建责任制网络包干负责,确保活动组织到位。二是细化活动项目。立足实际,结合日常工作,细化活动项目安排,发挥各支部的主体作用,确保活动落实到位。三是强化督促指导。组建督查力量,结合中心工作推动,定期开展活动督查指导,将活动开展情况与年度绩效考评挂钩,确保活动成效到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