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慈善总会侨乡义工总队志愿服务枇杷节 不忘慰问困难户

2019-04-15 12:12:4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15日讯(记者:陈生)4月13日一大早,市慈善总会侨乡义工总队的15名志愿者就从江镜、龙田镇等地出发,来到一都镇东关寨枇杷节活动主会场,忙碌起来。他们个个精神饱满,分别站在路口、寨门等处,引导客人参观游玩。

  “小朋友慢点走,上来靠右走,大家注意脚下台阶。”“大爷你小心点,我扶你走。”“上面就是东关寨,里面正在开展抛绣球活动,您可以进去看看。”“我这件雨衣给你,我站在屋檐下,湿一点没关系。”……整个上午,即便下雨,这些志愿者依然坚守岗位服务游客。

  “一个月前,我们就受一都镇政府邀请,协助做好本届枇杷节的志愿服务工作。能参与这次活动,很高兴。”市慈善总会侨乡义工总队队长何坤华说,当天,他带领15名志愿者来到活动现场,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到了中午12点,志愿者们才冒雨下山。随后,他们又带着大米、食用油、花生牛奶、高钙核桃奶,前往一都镇东山村北山顶、观音洋自然村等处,走访慰问何云、郑双明等4户困难户,并为他们每户送去800元慰问金。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感谢志愿者,郑双明老人特地提出几袋自家种植的枇杷,送给大家品尝,但都被志愿者们婉言谢绝。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