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龙田镇东欧村乡贤促进会成立

聚乡贤之力 助乡村振兴

2019-04-10 11:09:24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10日讯(记者:陈生)4月6日,龙田镇东欧村举行乡贤促进会成立暨村志编撰启动仪式,210多名乡贤参加了成立大会。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东欧村乡贤促进会章程》及《东欧村乡贤促进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选举办法》。经过选举,陈乃涌当选会长,陈乃炎当选秘书长,东欧村支部书记欧官装担任监事长。

  带头捐款30万助力家乡发展的陈乃涌说:“我是土生土长的东欧人,是东欧的泉水、东欧的沃土养育我长大。作为东欧人,能为自己家乡和乡亲们效劳尽力,是我的责任,是我的心愿,更是我的福分。今后,我们会一如既往,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积极发挥乡贤促进会助力乡村振兴的作用,与广大乡亲一道共同为推动我们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事业发展,尽自己的一份责任,让爱国爱乡精神发扬光大。”

  东欧村支部书记欧官装说:“2018年,东欧村完成了自来水工程、东尾河污水处理管网、休闲场所改造、旧路拓宽、一村一池塘清淤改造建设工程。2019年成立了乡贤促进会,接下来要完成重点项目——建设生命公园、幸福院、驸马坑休闲公园、滨海大通道连接口等,建立村标,编纂村志。希望乡亲们共同关心、支持东欧村各项事业的建设发展,多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引路出力,把东欧村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辉煌。”

  据介绍,东欧村众乡贤在成立乡贤促进会之际纷纷慷慨捐款,共捐款220万元。

  东欧村乡贤促进会的成立,标志着该村乡贤文化建设进入新阶段。与会乡贤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引资引智,筹集资金,用于家乡的扶残助困、奖教助学、移风易俗、乡风文明等方面的建设,以实际行动来回报家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