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阳下虎溪社区联合三立幼儿园开展“儿童性教育”绘本阅读活动

2019-04-02 09:54:55来源:福清新闻网

(通讯员:林志坚)为了帮助家长实施正确的启蒙性教育,提升辖区未成年人的性健康认识,4月1日下午,阳下虎溪社区联合三立幼儿园开展“儿童性教育”绘本阅读活动。

活动开始前,老师给孩子们观看了一集短片《一分钟性教育》,主要讲述的是小朋友从哪儿来的问题,视频里诙谐幽默的语言把孩子们都逗乐了。课堂氛围慢慢变得欢快起来后,老师又给小朋友们观看了《小鸡鸡的故事》、《小威向前冲》、《绝对不能保守的秘密》等绘本,引导小朋友从认识自己的身体开始再到学会如何保护自己的身体。绘本阅读结束后,授课老师告诉家长在儿童性教育方面最忌讳避而不谈,当孩子们提出问题时一定要保持淡定,真诚的用符合孩子认知水平的语言来回答孩子的问题,切勿用成人的性语言来解释问题。   

儿童性教育,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近年来频发的未成年性侵害事件更是敲响了家庭性教育的警钟。通过举办此类活动让孩子们了解基本的性知识,帮助他们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增强自我防性侵害意识,让孩子们学会自我保护。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