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江阴镇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2019-03-21 00:16:5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讯(通讯员:林薇)3月19日下午,江阴镇司法所、综治办、关工委联合福建闽律律师事务所在江阴镇占泽中心小学举办“忠诚保平安 利剑除黑恶”专题法治讲座。

  此次讲座由福建闽律律师事务所叶必成律师主讲。叶律师以预防校园欺凌为切入点,结合校园学习生活中可能发生的欺凌事件和涉黑涉恶犯罪行为(如聚众斗殴、敲诈、勒索等)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解读校园暴力,并阐明校园欺凌、暴力行为对个人、对家庭的伤害,倡导文明交往,营造良好校园氛围。

  同时,叶律师结合江阴镇青少年聚众斗殴案件、吸毒贩毒案件实际,向占泽中心小学五、六年级的“小大人们”详细讲述学生阶段与涉黑涉恶行为、黑恶势力可能产生的联系,鼓励同学们拒绝涉黑涉恶从身边做起,从拒绝校园欺凌做起,不做“校霸”争做“学霸”。

  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校园欺凌和黑恶势力有了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维权观念和守法决心,为平安校园的创建增添法治能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