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场监管局积极维护消费者权益 去年以来共办结申诉件2753起

2019-03-14 09:50:5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14日讯(记者:谢雄 通讯员 余娇)记者昨日获悉,近年来,福清市市场监管局强化服务,全力保障群众消费维权,目前全市共设有573个消费维权站点,去年以来共办结消费者申诉件2753起,和解率达到100%。

  该局建立消费约谈工作机制,围绕社会热点问题和导向性消费争议问题,约谈相关企业,做好预防式管理。如,针对建材行业消费者投诉居高的问题,约谈有关家具(居)建材公司,督促企业加强对商户的管理,使消费纠纷在商场得到化解。同时,借助中消协投诉分析系统,定期归纳分析全市消费者的投诉举报情况,并整理成各个阶段的全局性消费维权形势报告,提交给相关部门,作为决策参考依据。据统计,2018年,该局共提供月数据分析报告12份、半年和年度数据分析报告各1份。此外,该局还大力推进维权网络建设,利用社会资源化解群体性消费纠纷,使各类消费维权站点成为消委会提升消费维权工作成效的得力助手。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