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气象科普宣传活动走进江镜镇

2019-03-14 09:32:2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14日讯(记者:薛雅平)3月13日,由福建省气象学会、福州市气象局和福清市气象局、教育局、科协、社科联、团市委、江镜镇联合举办的纪念“世界气象日”暨“海丝气象八闽行”活动在南宵初级中学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参加活动。

  当天,福州市气象局的气象应急指挥车一开进南宵初级中学,学生们就迫不及待上前参观,了解该车内部结构,并聆听气象专家讲解气象知识。主办方还在活动现场设置“便携式自动气象站”和气象科普机器人(如上图),并开展气象科普VR体验等活动。福清市气象局工作人员也围绕福清气候特点、气象灾害等,为江镜镇镇村干部和气象信息员上了一堂气象知识课。

  福清市气象局副局长陈涛说,今年的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宣传主题是“太阳、地球和天气”。该局提早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进镇村”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健全农村气象灾害防御体系,提高基层气象信息员在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中的作用。当天,该局在南霄中学开展气象科普活动,是为了普及气象知识,提高校园的减灾防灾能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