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江镜农场采取三举措改善生态环境

2019-03-13 10:00:0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13日讯(记者:陈生)3月11日,记者从江镜农场了解到,自我市“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以来,江镜农场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结合农场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先后召开8次专题会议,采取三举措改善生态环境。

  江镜农场首先推进东华水库建设,垫付资金2000万元征收土地1134亩,拆迁房屋四座,建筑面积4110平方米,安置33户,迁移坟墓16台;其次是在场部、先锋、东风、芦华区职工密集居住地投资120万元,建设玻璃三格化污水处理,铺设纳污管道,河道清淤清障8180米;三是投资815万元征收1000头奶牛场棚,在蓝色产业园刻苦攻坚下,经过农场各方努力,于2018年12月25日终于拆迁严重污染源,受到广大职工好评。

  一位越南侨民高兴地说,现在农场河道清了,职工家属居住条件改善了,完全没污染,大家都安居乐业了,我们越南归侨深深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江镜农场副场长林金华告诉记者,下一步,江镜农场将严格按照市政府的部署要求,针对实际情况进行整改,继续加大治理污水工作力度,做到任务落实不马虎。同时,加大宣传力度,保障资金到位,结合农场征迁工作,进一步保护提升农场生态水源,打造草美水清和谐生态环境,助力构建美丽侨居农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