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找对 “钥匙”开启 “应征心”

——记利桥街片区改造三人工作小组

2019-03-13 00:05:3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3月13日讯(记者:吴凤至)3月4日中午12点5分,位于利桥街的一户征迁户签约了。该户的签约,为接下来的征迁工作打下了基础,也让为此奔忙了一个多月的王为善、王书华、苏祖太欣喜不已。

  王为善、王书华、苏祖太都是征迁第一指挥部三组教育局组的成员,而他们为之忙碌一个多月的征迁户却不在教育局组的任务清单中,难道他们错领“包干区”了?事实并非如此,记者了解到,此次教育局组的征迁干部们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用真心、诚心和耐心换得征迁户们的“应征心”,在1月下旬,教育局就100%完成了该组征迁签约任务数,成为征迁第一指挥部第四个、第三征迁组第一个实现签约100%的小组。

  小组的阶段性任务完成只是总体任务的一部分,王为善、王书华、苏祖太三人来不及休息,就积极响应指挥部的要求,转身投入到协助其他征迁小组的工作中去。王为善他们协助征迁的是一栋9层楼,里面居住着14户征迁户,每一个征迁户都有着特殊的情况和需求,再加上各种原因,使得这一栋征迁房屋情况比较复杂。王为善、王书华、苏祖太在了解基本情况后,又再一次进行摸底。可他们的摸底却不是简单了解家庭成员、居住情况等,而是当起了“心理分析师”,详细了解分析征迁户们的心理状态,在一张张A4纸上,认真记录着他们每一次与征迁户接触后的“心理分析”——回避状态、反弹状态、太极状态、纠结状态……从1月底开始协助工作的一个多月时间里,王为善他们只有两个晚上没有在指挥部加班,其它晚上常常要加班到深夜,需要吃宵夜,一天四餐成了他们的“标配”。“后勤保障组也是很辛苦,我们加班到多晚,他们都在支持配合我们。”有着强有力的后勤保障,王为善、王书华、苏祖太更加心无旁骛加班加点鏖战了。

  “找对‘钥匙’很重要,我们要走进征迁户的内心世界才行。”王为善说,经过多次走访,发现14户征迁户中有一户是基督徒人家。王为善立即邀请同是基督徒的妻子帮忙“牵线搭桥”,你来我往间,逐渐打开了对方的心扉。随着工作小组的进一步走访,又找到了该征迁户的意见代表人物,并进行了重点沟通交流。“我们就是要用无私的心、真诚的心为征迁户着想,为征迁户服务。”王为善说,老百姓都是明事理的,要离开熟悉的故土总会有不舍,因此,摸清征迁户的心意很重要,要把政府的温暖带给他们,要把他们的委屈感降到最低,这样才能更好地取得征迁户们的支持和配合。

  在指挥部领导亲自抓,各方面内力、外力相互结合作用下,该工作小组与这栋9层楼的征迁户们的沟通渠道畅通了。3月1日晚上9点左右,9层楼户主代表来到指挥部洽谈征迁事宜;3月2日下午,工作小组到9层楼征迁户家中,与家族成员代表商讨征迁事宜,同时对该栋楼进行面积测量;3月3日,工作小组前往9层楼,与家族十多位代表共商征迁具体事宜;3月4日中午12点5分,9层楼的第一户征迁户签约了。

  “根据征迁方案办事,坚守住政策标准底线,为征迁户争取最大的利益,同时又要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碗水端平,我们在尽最大的努力把事情做好,真正做到公平公正。”顾不上喉音沙哑有所加剧的王为善、王书华、苏祖太又和工作小组其他成员一起去走访征迁户。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