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举办“民营企业服务周”专场招聘会

210家企业提供8500多个岗位

2019-02-21 11:57:2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21日讯(记者:林明)为帮助企业搭建用工平台,促进各类就业人员与企业对接,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2月20日—21日,由市政府主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多家单位联合承办的2019年度福清市“民营企业服务周”专场招聘会在福清红星美凯龙广场举行。

  当天,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求职者在人群中穿梭寻找工作岗位,碰到符合心意的岗位就主动与企业招聘人员交谈。招工方更是卖力,一见到有求职者就积极介绍自己的公司情况。90后求职者陈小姐说,她是学习财务专业的,一直以来都是从事会计工作,这次招聘会岗位非常齐全,也有好多家企业想招会计,对于选择哪一家企业,她心中也有自己的打算。

  “此次招聘会,对我们来说是一场及时雨。”福建富仕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才元说,该公司目前急需招聘一批普通工人,他希望尽快招到更多的员工。

  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腾告诉记者,当天参与招聘会的企业共有210家,主要涉及制造业、商贸服务业、信息科技和餐饮服务行业等,这些企业提供行政、人力资源、普工、高级技工、销售等8500多个岗位信息,主要面向高校毕业生、农村富余劳动力、退役士兵和随军家属、残疾人等群体。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工资起步价在3500元左右,薪资待遇有了明显提高。

  “希望能帮助求职者找到好工作,并帮助企业解决缺工问题。”王腾说,春节前后,市人社局就组织人员赴江西、湖南、甘肃通渭等地开展劳务对接工作,这次洽谈和对接取得了可喜成效,仅通渭县就为我市输送近400名劳务人员。但依然无法解决我市面临的结构性缺工难题。

  “要想解决结构性缺工问题,需要供需双方共同努力,比如就业者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企业要多为员工进行人性化考量,这样才能从根源上解决问题。”王腾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