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州春运:漫漫返程路志愿者随行

2019-02-15 17:04:09来源:福清新闻网

据《福州新闻网》 正月初五以来,福州迎来春运返程客流高峰,福州站每天夜间返程客流均超3万人次。在潮水般的人流中,可以看到这样一批人,有的帮提行李、有的维持秩序、有的讲解乘车线路……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志愿者。

2月12日晚上8点,志愿者张伟杰准时来到福州站北广场出租车地下候车区。

“我已经在这当了4个晚上的志愿者,主要是帮乘客提行李、解答乘客咨询、引导乘客上车。夜间坐出租车的人非常多,有时要连续一两个小时不停地帮提行李,忙得连水都顾不上喝,回家后贴身的毛衣都湿了!但是能帮助乘客早点上车回家,我们觉得值!”张伟杰擦了额头的汗,笑着说道。

2月9日开始,福州市道管处每天都组织20多名党员志愿者,从夜间8点开始到至次日凌晨,坚守在火车南北站公交车站、出租车停车点,全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每位旅客感受到温暖与踏实。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