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美女”微信上分享情人节红包 男子点赞留言后信用卡被盗刷

2019-02-15 09:36:32来源:福清新闻网

据《福州晚报》 美女在微信朋友圈里秀恩爱,为其点赞并写下祝福的留言就可以分享红包?前日,福州市民赵先生留言后没分享到红包,反而被骗2000元。警方提示,这种新骗局目的是骗取信用卡的后三码,市民在微信朋友圈交流时一定要当心。

昨日上午,赵先生向福州市鼓东派出所报警称,他给微信好友点赞、留言以分享红包,导致信用卡中2000元被刷走。经了解,前日赵先生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一名头像为美女的微信好友在秀恩爱,并“晒”出了大额红包的截图,自称是男朋友送给她的情人节礼物,希望朋友们点赞,并留言祝福,她将和大家一起分享该红包。

赵先生想不起这名微信好友是谁,他点赞了该信息,并留言祝福,对方在留言下回复了一个网址链接,让他点击链接进行操作以领取红包。赵先生点击链接后根据提示操作,输入了信用卡号,以及卡背面的末3位数字。赵先生说:“我没有提供密码,也没收到验证码,但是输入数字后不久,卡被刷了2000元。”

民警分析了案情,正常情况下微信好友可以一对一发红包,并不需要点击其他链接。对方发送链接的目的,是为了套取他人的信用卡号以及“后三码”。后三码是信用卡背面末3位数字,此码经过发卡银行的编码规则和加密算法生成。在支付过程中,商家将后三码提供给银行,银行会默认商家获得持卡人授权,从而允许进行交易。骗子利用这一快捷支付方法,上演分享情人节红包的骗局,市民要提高警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