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部署侨情和港澳乡情调查工作

2019-02-13 10:02:4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13日讯(记者:薛雅平)2月12日,我市召开侨情和港澳乡情调查部署会,市领导陈存枫、刘必建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及各镇街统战委员、联络员等约800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部署了我市侨情和港澳乡情调查工作。据了解,福清是全省、全国重点侨乡,侨务资源是我市重要的、宝贵的资源,开展全市侨情和港澳乡情调查,旨在全面掌握融籍海外华人华侨、港澳同胞的基本情况,把握海外侨情、港澳乡情的新特点和新变化,充分发挥侨力资源优势,更好地为华侨华人、归侨侨眷、港澳同胞服务,助力大福清建设。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存枫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全市侨情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握关键,全力做好全市侨情调查各项工作,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协调推进务求实效,强化党对侨务工作领导,把严调查数据质量关,做到“三不漏、四必访、五依靠”;要严密组织,坚决落实全市侨情调查各项任务,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突出“广”、“实”、“细”、“准”,要齐心协力,密切配合,立足全市“一盘棋”,做到资源共享,要强化经费、人力保障,组织到位;要积极贴近调查工作一线,充分利用春节期间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做好做细调查工作,确保此次全市侨情调查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侨情和港澳乡情调查工作培训会上,就调查工作相关知识技巧、注意事项、侨情和港澳乡情调查摸底登记表等相关表格的填报及注意事项进行业务培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