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闽运福清公司运送旅客近20万人次

2019-02-11 08:23:2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11日讯(记者:陈希龙)今年春运以来,闽运福清公司安排充足的人力和运力,保障春运安全有序。截至2月9日,共发车11429班次,运送旅客19.9万人次。

  春运启动前,该公司根据往年工作经验,对客流区域分布、高峰时段和各线路运力利用情况进行前瞻性分析,并科学安排运力,投入262辆客车(包括公路客运车辆145辆、纯电动公交车77辆、纯电动出租车40辆)参加春运。1月30日,该公司投资1650万元,新购置33辆纯电动客车投入运营。同时,配合市总工会开展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行”活动,组织人员深入捷星显示科技公司、福清卫校等单位,开展上门售票和包车服务。截至2月9日,该公司共派出专车50多辆次、运送旅客2000多人次。

  此外,闽运福清公司还组织4组青年志愿者,在福清汽车站轮流值班,为乘客提供乘车信息咨询、发放安全宣传单、帮助乘客提行李、引导乘客排队购票等。针对客流量大的中短途班线,该公司实行循环运行模式,在福清汽车站增加前往福州及市内龙高线的客车班次,并延长作业时间,及时做好旅客疏运工作,做到了“站不留人”。同时,落实好车辆日趟检制度,保障车辆安全性能良好,并派出安全检查小组,加强路面监控和卫星定位系统监控,提醒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避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