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领导看望慰问“身边好人”

2019-02-02 09:05:4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2月2日讯(记者:杨国才)春节即将到来,带给我们正能量、带给这座城市安宁的“身边好人”,他们过得怎么样?昨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带领相关部门人员看望慰问了“身边好人”代表周国荣和林锋。

  据悉,周国荣是福清国荣农业合作社职工,荣获福建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8年2月17日13时,松潭村东段山发生重大森林火灾,周国荣闻讯赶去救火。在救火过程中,他不幸被飞来的灭火弹炸伤倒地,脸和手血流如注,幸亏被村民和村干部救出火海。经诊断,其双眼角膜脱落,左手严重受伤。

  林锋是龙山派出所第三警务队中队长,曾多次荣立个人二等功、三等功,并获评福州市公安局“优秀人民警察暨侦查破案标兵”。自1998年入警以来,林锋先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200余起,抓获犯罪分子500余名,抓获、劝投逃犯50余名。繁重的工作压力下,林锋多次累倒在岗位上,但他咬牙坚守,直到2017年7月确诊肾衰竭后,才暂时停下奋斗的脚步。

  当天,林彤详细了解了周国荣和林锋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她表示,这些好人的事迹令人敬佩,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关心道德模范的工作、生活,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全社会树立起“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