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多部门联合慰问“快递小哥”

冬日递暖心贴心

2019-01-28 08:19:1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28日讯(记者:夏巧鸿)1月 27日,由团市委、福清邮政局联合举办,福建宇凡律师事务所、福清邮政行业协会、福清市青年创业促进会共同承办的“福清市‘冬日递暖’慰问关爱快递业从业青年行动”举行。来自福清的邮政、EMS、顺丰、韵达、圆通、百世、中通等快递公司的 50名快递员代表参与活动。

  当天,团市委、福清邮政局负责人和青年志愿者们将一份份“暖心包裹”送到“快递小哥”手中。此次活动的慰问品由团市委、市邮政管理协会、宇凡律师事务所、市青创会等单位和团体联合提供。

  “每份大礼包都经过精挑细选。”主办方负责人表示,这些礼物虽然不贵,但寓意深刻,情意满满。其中,“谷力谷粒”饮料,用来鼓励青年们继续砥砺奋进;蜜饯、瓜子和福橘,用来祝福“快递小哥”生活甜蜜、合家幸福;抱枕 代 表 着 接 受 社 会 各 界 的 温暖。特别是团市委订制的春联“和谐描绘锦绣园,砥砺复兴中国梦”,书写出了“快递小哥”以及许多辛勤工作的青年们共同的奋斗目标。

  当天,主办方还邀请宇凡律师事务所团支部的青年律师江长祥,为“快递小哥”举办法治宣传讲座。江长祥围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快递市场管理法》《快递暂行条例》《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等法律进行深入讲解,引导“快递小哥”依法维护自己的权益。

  团市委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呼吁全社会携起手来,共同创造一个理解、尊重、关爱快递从业青年、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以及其他劳动者们的社会环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