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教育系统铺开“创城”主题活动

让学校成为文明窗口

2019-01-09 17:38:5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9日讯(记者:滕端钦)滨江小学开展“我是文明宣讲员”、“我是环保小卫士”等活动,让学生与家长一起分发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参与环境卫生保洁活动;聘请30名家长组建“帮帮团”,并联系音西交警中队引导家长和过往车辆司机文明行车,解决校门口拥堵问题。

  实验小学通过唱响“中小学生守则之歌”,用音乐传达校园文明礼仪;组织“小交警”上路,维持交通秩序;开展争当“礼仪小标兵”活动,通过树立榜样,把文明带进家庭、带进社区。

  城关小学开展重温学习《守则》、《规范》、《核心价值观》活动,以实际行动营造校园文明风尚;与驻地部队和社会实践基地手拉手,开展少年军校活动,学生们融入社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市教育系统精准发力,围绕“小手牵大手,共创文明城”主题系列活动,发动我市各中小学发挥学校特长和优势,铺开“创城”主题活动,助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教育和引导学生提高文明素养、养成文明习惯、规范行为举止。同时,引导学生走出校园,把文明带进家庭、带进社会,在全市青少年中形成人人参与创建工作的行动自觉。

  为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有自信、尊道德、讲奉献、重实干、求进取的时代新人,市教育局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时代新人”等主题活动,弘扬时代新风;通过普及文明礼仪规范,推进移风易俗、文明旅游、文明交通等行动,引导师生讲文明、有公德、守秩序、树新风,养成文明习惯;通过开展师生携手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讲好模范故事、践行模范精神,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通过开展以“诚信”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把诚信建设贯穿于学校思想道德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中。

  小手牵大手,文明齐步走。市教育系统形式创新、活动接地气、重实效的文明创建活动,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正日益显现效应。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广大家长正以实际行动关心、支持、参与文明创建工作,“文明一个孩子、幸福一个家庭、美化一所学校、和谐一个城市”的创建活动,让学校成为文明窗口,师生成为文明使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