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寻源祖籍地 冬令看福清

印尼融籍青少年来融游学

2018-12-25 16:05:4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25日讯(记者:陈仁杰 吴凤至)12月21日,“寻源祖地看福清”海外华裔青少年冬令营开营仪式在福建师大福清分校举行,为39位印尼融籍青少年圆了来故乡学习游览的梦想。副市长刘必建出席活动。

  当天,在简短的开营致辞后,副市长刘必建宣布开营并举行授旗仪式。来自印尼雅加达、泗水、万隆、三宝垄、梭罗、日惹、玛琅、茉莉芬等地区的39名营员与师大福清分校学生参观了该校校史室、校园规划沙盘、昌檀楼等,切身感受祖籍家乡的教育发展。据了解,此次冬令营营员们将在福州、福清等地开展为期10天的游学之旅,他们将参观石竹山景区、福清核电站,听取中国文化系列讲座。

  此次“寻源祖地看福清”冬令营活动是福清市统战部、福清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福清市海联会联合主办的自有品牌海外冬令营项目,由印尼福清社团总会、福建师大福清分校承办,旨在增进参加冬令营青少年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增进对祖籍家乡的感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