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发放高龄补贴4000多万元

惠及35万名老年人

2018-12-13 16:51:0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13日讯(记者:林明 通讯员:融龄)记者昨天从市老龄办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共发放高龄补贴41355800元,惠及高龄老年人353052人次。

  据了解,我市自2015年启动高龄老人补贴工作,为本市户籍、无享受国家退休金和养老金的年满80周岁的老人发放高龄补贴。补贴分三档发放:年满80周岁至89周岁的老年人,每人每月100元;年满90周岁至99周岁老年人,每人每月200元;年满10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每人每月500元(含百岁寿星营养补贴,每人每月200元)。

  为确保高龄老人百分百拿到生活补贴,市老龄办于去年12月和今年6月开展高龄补贴自查核对工作,向各镇(街)劳动保障所提供高龄老年人补贴发放花名册,并组织各村(居)开展老年人身份核查,确保“符合政策条件的老人不漏报,不符合政策条件老人不乱报”,实现精准发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