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扎根基层 创新思维 提升能力

福清选调生、大学生村官培训班开班

2018-12-12 14:56:0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12日讯(记者:颜阵寒)为进一步加强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队伍的培养和管理工作,引导他们牢记使命、扎根基层,积极投身“大福清”发展热潮,12月10日上午,全市“选调生、大学生村官创新思维与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是全出席开班活动并做动员讲话。

  开班动员讲话中,张是全就如何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一要增强政治自觉,始终坚定党和人民的立场,做到信念不变、立场不移、方向不偏,在担当使命中砥砺意志品质;二要保持积极、阳光、务实的良好心态,在基层磨砺中激发内在动力;三要勤于学习总结、善于思考,在善学巧思中提升能力素质;四要注重实践锻炼,锻炼口头表达能力、培养文字写作能力、增强攻坚克难能力,在躬身实干中增强本领才华;五要加强自我管理,善于推陈出新、坚持群众路线、保持头脑清醒,在扎根基层中锤炼过硬作风。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全市2015-2018届选调生以及2017-2018届大学生村官共有133人参加。培训将采取集中授课、分组讨论、实践教育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和政治引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要内容,加强对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队伍的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同时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乡村振兴、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等内容,并加强心理健康辅导,激发他们内在的精气神。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