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纪委监委学习中央文件精神

2018-12-06 20:33:1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6日讯(记者:林翔)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对党支部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发表署名文章《巡视整改落实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为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提供指导。11月29日晚,市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活动,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市纪委监委干部表示,党中央制定《条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巡视整改落实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文章从思想认识、主体责任、日常监督、成果运用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如何认识巡视整改”“谁来承担整改责任”“整改如何落地见效”“整改成果如何运用”等一系列重要问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提供了重要指导。身为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抓手,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检验“四个意识”,不折不扣把巡视巡察整改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以学促用,学用结合,把学习和贯彻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