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第三医院康复科医生倪虹剑:医技精湛解病痛 患者感恩送锦旗

2018-12-06 14:57:2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6日讯(记者:薛雅平)日前,市民翁先生来到福清市第三医院,将一面绣着“医德让人敬仰·医术令人信服”的锦旗送到康复科主任倪虹剑的手中,以表示感谢。

翁先生说,他双腿膝盖酸痛不适有3个月左右,上楼、久站、行走时酸痛无比,严重影响到生活和工作。拍X光片后,被医生确诊为“右膝骨质增生”,但当时未进行治疗。由于疼痛加剧,后来他到福清市第三医院康复科就诊。倪虹剑“望闻问切”后,发现他舌红、苔白、苔厚、脉沉等,随后对他的双侧内外膝眼、足三里、阿是穴进行针灸、中频等治疗。

“治疗10天后,双膝酸痛减轻了很多,左膝病症基本缓解,但因为工作需要,我出差了4天,回来后,右膝又出现酸痛,遇到天气变化时酸痛也更加厉害。我尝试吃止痛药缓解疼痛,但症状一直没有任何好转。”翁先生说,倪虹剑得知情况后,对他的肌肉和关节活动度进行检测,并对相关穴位进行针灸。经过治疗后,当天,他的酸痛情况出现明显好转。后来,他继续接受针灸一周左右,病痛痊愈了,并且未再复发。

“真的非常感谢倪医生,多亏了她,日常生活不再受影响,生活质量也高了很多。”翁先生说。

而倪虹剑说:“让患者康复,是我们医务人员最大的心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