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发挥青年优势 当好“海西大使”

融台青年冬令营开营

2018-12-05 09:27:55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5日讯(记者:陈仁杰)12月4日上午,由福清市台办、福清市青年联合会主办的“融台一家亲·两岸青年冬令营”开营仪式在福清市瑞鑫大酒店举行。福州市台办、福清市台办、福清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出席。

  参加本次冬令营活动的有来自台湾台北、新北、台中、高雄、台东等县市的60名青年,以及福清营员。在为期4天的冬令营活动中,营员们将赴海口、江阴、新厝、石竹山、阳下“台湾村”、台湾农民创业园,以及福州马尾、三坊七巷等地参观学习,开展交流活动。

  在开营仪式上,受福清市委、市政府委托,福清市台办主任吴宝明代表福清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说,这次台湾青年回祖国大陆参加第六届海峡青年节暨“融台一家亲·两岸青年冬令营”活动,并来我市参观访问,让台湾青年切身感受中国大陆变化,增进对中国大陆的了解和感情,是一次富有远见和意义重大的访问。希望参加这次冬令营活动的每一位营员能够互相学习、热情交流,通过冬令营活动,亲近祖先,了解大陆,收获知识,增进友谊,开拓视野,共同描绘两岸新的发展蓝图。我们真诚希望每一位营员多回大陆走走看看,更多地了解与感受祖国大陆改革开放40年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与变化,同时充分发挥青年的优势,当好海西的宣传大使、形象大使、招商大使,多为两岸的发展出谋献策,多为两岸的发展宣传鼓动,为祖国的和平和统一大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冬令营营长、台湾玉融经济文化促进会理事长商美英代表台湾营员在发言中表示,参加此次冬令营活动的营员基本上都是初次回大陆的台湾青年,都想回大陆创业。我们将珍惜此次活动的交流、学习时光,用心感受祖国大陆改革开放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把最美好的回忆传递给台湾青年朋友,让更多的台湾青年来大陆就业、创业,分享改革开放的成果。

  福州市台办副主任黄炬辉、福清团市委副书记林晨珊向冬令营授旗。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