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多渠道关爱空巢老人

2018-12-03 14:40:0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03日讯(记者:林明 通讯员:融龄)记者昨天从市老龄办获悉,今年重阳节及敬老月期间,我市各镇街和各相关单位老龄委,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慰问、文体等助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其中,开展为老志愿服务526次,开展老年人维权活动213次,“敬老月”捐助专项经费约1136万余元,全市敬老爱老助老氛围日益浓厚。

  除了重要节日开展各种活动外,今年,市委市政府在制定相关政策时也对困难、孤寡、空巢老人给予更多关爱。如,市政府在研究民办养老机构责任险补助和研究敬老院床位使用率达标补助时,都适当进行倾斜。

  此外,我市还广泛依托各种载体,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如,金桥托老院为老年人免费开展健康体检;“美丽一生”爱心助老志愿者服务队坚持每周一到社区为老年人免费理发;薛建波爱心助老志愿者服务队经常为空巢老人送米、送面、剪指甲、打扫卫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