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花蛤王”林依人获评“福建好人”

2018-11-28 16:48:3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28日讯(记者:陈生)刚刚公布的10月份“福建好人”出炉,我市海口镇东阁村村民林依人获评“助人为乐”类好人。

  林依人入围“福建好人”榜候选名单后,因其事迹感人,广大市民朋友踊跃为其投票。他最终获得“福建好人”荣誉称号,为我市再添一名“福建好人”。据了解,林依人,男,1944年5月生,海口镇东阁村村民,是一位历经磨难的老人。他用自己的吃苦耐劳、勤劳敢闯的精神意志,在花蛤养殖业闯出一片天地,享有“花蛤王”的美誉。他始终不忘艰难岁月中乡邻们对自己的帮扶,始终将乡亲们的冷暖挂心头,捐款参与家乡修桥铺路、修缮教学楼、为东阁老人会添置设备、服装等公益事业数十项,还积极参加市红心关爱联合会助学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记者了解到,就在近日,林依人再次个人捐资30余万元,修复因火灾烧毁的东阁村礼堂。目前,修复工程正在施工中,预计20天左右可修复完工。对此,东阁村老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11月23日,林依人听说福州菁英地带流动儿童社会融合服务中心留守儿童和孤儿缺少学习桌子,林依人便汇去购置桌椅的爱心款。据悉,12月1日,林依人将参评“中国好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