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促进供需对接 助推创新发展

福建师大福清分校2019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暨2018年福清秋季大型现场招聘会举行

2018-11-19 15:55:1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19日讯(记者:滕端钦)11月17日,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在该校田径场举行2019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暨2018年福清市秋季大型现场招聘会(如图)。

  本次招聘会由福清市政府、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主办,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学生工作处(部)、市人社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农业局、市双拥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共同承办,福清侨乡报社、市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中国电信福清分公司协办。

  当天,在招聘会现场,几千名求职者穿梭在企业招聘摊点间。大学生洪艳婷是求职队伍中的一员,她希望找到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

  “今天进校招聘的企业挺多,有几家还是我们大三时见习过的,觉得挺满意,想应聘进去实习,如果可以,就长期发展下去。”洪艳婷说,通过政府搭建的招聘会寻找工作,能够更加便捷清晰地了解企业信息,避免误入招聘陷阱。希望相关部门多举办这样的招聘会,帮助毕业生“快、狠、准”找到心仪的工作。

  “与往年相比,本次招聘会到场求职的人数比较多。”市人社局副局长蔡仁寿说,这是政府顺应当前就业形势,搭建对接平台,促进各类就业生活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及随军家属、有就业能力的残障人士、戒毒康复人员、农业部门跟踪服务的在册扶贫对象、城镇失业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以及外来务工人员与用人单位对接,解决相关人员的“就业难”问题,同时也缓解用人单位季节性、结构性缺工现象。

  据了解,2019年,福建师大福清分校共有3000名本科生参加应聘会,专业涵盖文、理、工、教、经、法、管、艺等8个一级学科门类。我市24个镇街及相关部门也召集了2000名农村富余劳动力和退伍军人、随军未就业家属等前来应聘。

  本次招聘会,共有430多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涵盖电子器材、塑料制品、化工化纤、食品饮料、金属制品、纺织服装、家居建材、商业服务、文化创意、信息技术等多个行业,包括京东方、福耀玻璃、捷联电子、祥兴箱包等重点诚信用工企业在内。这些企业提供了行政管理、文秘、市场营销、人力资源、财务和一线普工、技工、销售、服务类等岗位约8200个,入场求职人员近5000人,共有1200人次达成就业意向。

  当天,主办方在现场发放了5000多册福州市人社局、福清市人社局印制的《就业服务指南》,助力求职人员快速找到适合的岗位;市人社局组织30多名志愿者,在现场开展“学雷锋”活动,为参会企业和求职人员送上细致、周到的服务。

  据悉,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在龙田片区、渔溪片区等返乡劳动力集中区举办专场招聘会,为企业和农村富余劳动力搭建双向供需平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