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上迳镇探索养鳗场尾水净化新工艺

2018-11-16 16:26:0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16日讯(记者:高晶晶)日前,上迳镇选取3家鳗鲡养殖场作为试点,探索可复制推广的鳗鲡养殖场尾水净化工程模式,已取得初步成效。

  上迳镇共有90家鳗鲡养殖场,分布于11个行政村39个自然村,总面积约1207亩。近年来,受养殖场排放污水影响,迳江河、渔溪河水质不稳定,个别指标超标。自实施“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以来,该镇与鳗鲡养殖场业主签订《污水处理承诺书》,并依托杭州沁霖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对迳江河和渔溪河(上迳镇段)等流域内的鳗鲡养殖场污水排放情况进行详细调查,并制订鳗鲡养殖场尾水净化工程方案,选取杨帆、郑祖发、林秉亮的养殖场作为尾水净化工程试点单位。

  目前,这3家养殖场采用“混凝加药+沉淀+过滤”的尾水处理工艺,工程改造成本(包括年维护及运营费用)均低于10万元。

  “等试点成功后,我们将推广这种尾水净化模式,引导全镇鳗鲡养殖业加强污水治理。”上迳镇水利站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