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确保城市交通运营安全

福清召开公交车专项整治部署会

2018-11-15 17:12:5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15日讯(记者:滕端钦)11月14日,我市召开公交车专项整治部署会,动员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打好车辆运营生产隐患治理攻坚战,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通报了交通运输部颁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公共汽车和电车运行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关于认真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总结了全市当前交通安全生产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思想认识、工作措施、责任落实等方面真正把安全工作摆在第一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坚决避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完善风险防控体系,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确保安全运行平稳可控;要紧密结合本地区和预防重点,加强形势研判,树立超前防范意识,完善相关预案,周密部署,充分准备,做好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以及交通运输安全保障工作和年底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督促道路运输企业做好驾驶员安全教育和车辆检查维护工作,充分利用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平台和公交车辆、公交场站、驾驶员的动态监管平台,加强对车辆运行动态和驾驶员操作行为的监控,及时发现和制止违规违章行为,开展应急演练,健全风险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城市交通运营安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