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全方位跟班学习 零距离交流研讨

台湾新北市中和小学教育访问团来融游学交流

2018-11-14 14:47:1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14日讯(记者:陈生 通讯员:林海燕)11月12日上午8点半,崇文小学举行欢迎仪式,热烈欢迎台湾新北市中和小学教育游学交流访问团师生的到来。

  据悉,11月12至18日,由10名教师、家长会代表和10名学生组成的台湾新北市中和小学教育访问团,将在崇文小学开展为期7天的游学交流,这是两校缔结姐妹校以来的第13次交流活动。期间,10名学生将两两一组被安排到崇文小学五年级相应的班级,全方位跟班学习,与崇文小学师生零距离接触、交流、研讨,零距离体验该校教育教学活动。同时,两校还将联合举办“台湾学校家长委员会经验交流分享会”、“福州市中小学手球校本课程研讨会”、“两岸小学语文教学研讨会”、“两岸金文书法研讨会”、“携手经典、唱响崇文”汇报演出、外出考察等主题交流活动。

  欢迎仪式上,欢快的手鼓摇起来,五彩的手拍拍起来,精彩的舞蹈跳起来,欢快的歌曲唱起来,动听的吉他弹起来……多种的欢迎方式让台湾客人感受到家的温暖。

  崇文小学领导对前来参访游学的台湾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冠捷科技集团对教育事业的一片赤子情怀表示赞赏,对为每次参访活动而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们、孩子们、家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从“创新企业助力学校发展模式、定期互访交流机制、交流的形式内涵不断创新深化”等方面,回顾总结了6年来两校携手走过的历程,并衷心祝愿两校交流工作更上一层楼,取得更大的成绩。

  紧接着,该校各个班级以别出心裁、轻松热烈的方式,欢迎进班交流的“小客人”。孩子们早早就布置装饰好班级、制作好福清特色美食、编排好欢迎节目迎接客人。台湾客人也送上他们带来的伴手礼,学校也为每位“小客人”准备了精美的伴手礼。一场场精彩的表演,一个个有趣的游戏,一盘盘诱人的美食,把两岸学子的心紧紧联系在一起。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