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镜洋镇完成清渠12公里

2018-11-07 14:49:4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7日讯(记者:雅平 通讯员:晨棋 金慧)自我市开展“污水零排河”攻坚行动以来,镜洋镇结合自身实际,在科学规划、分步实施、重点建设等方面克服种种困难,取得显著整治成效。

  据了解,镜洋镇共摸排出村居企业污染源186处并针对污染源开展针对性攻坚行动,消灭黑臭水体,提升水质。截至目前,该镇已完成清渠12公里,完成截污纳管铺设5315余米,解决了335户村民生活污水直排问题,拆除临水违搭违建养殖场12处。

  “对于较分散的村居,无法进行截污纳管,我们采取建设氧化塘消纳村居生活污水,已建成氧化塘1处,正在动工4处。”该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废水未达标排放的企业,该镇要求企业进行雨污分流、建设处理设施、设置污水排放标识等措施实现达标排放,下达整改通知49家,已着手整改30余家,已完成整改11家。

  “建设生态湿地能有效消纳污水,我镇在建生态湿地1处,长达1.6公里,建设完成预计消纳600-800人的生活污水,并进行景观改造,打造成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