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首个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揭牌

2018-11-05 17:25:1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5日讯(记者:高晶晶)11月2日,我市首个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在市特殊学校揭牌。福州市残联理事长郑永登,福清市政协副调研员、市残联理事长张忠康参加活动。

  据了解,该基地主要业务范围包括花卉种植、盆景制作、绿化养护管理、卫生保洁服务、石盆雕刻、工艺品加工制作等。目前,该基地配有专业培训技术人员5人、管理人员3人、辅助性教师4人,已经为32名残疾人和30名市特殊学校贫困学生以及26名贫困陪护家长解决了就业问题。

  “残疾人经常遇到就业困境,创建这个就业基地,目的是让残疾人实现‘造血’功能,激发他们自立自强的意识,通过自身努力,实现自主发展,使他们的生活更有质量。”市特殊学校校长何尔亮说,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基地主要承担三个功能:一是为残疾人提供职业技能培训,搭建就业平台;二是为残疾学生提供勤工俭学的机会,帮他们减轻家庭负担;三是给陪护家长提供一些就业机会,使他们能够安心在校陪护孩子。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