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爱心人士资助贫困外来工子女

2018-10-26 08:37:3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26日讯(记者:高晶晶通讯员:林正光)近日,渔溪镇爱心人士蔡靖雅在镜洋镇慈善分会、侨联分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访了贫困生郑某,并送去1200元助学金。

  据悉,郑某的老家在贵州省毕节市,父母在福清打工。2007年,郑某随父母来到镜洋镇,并在良镇中学就学。2013年,郑某的奶奶因患癌去世,爷爷也于2015年得了重病,全家负债20多万元。2017年8月,郑某刚念完初中二年级,因家境贫困决定辍学。镜洋慈善分会、侨联分会得知后,牵线蔡靖雅女士结对子帮扶郑某,每月给予500元的资助,让郑某不致辍学。今年9月,郑某以优异的成绩被福清二中录取,蔡女士继续资助郑某,让其顺利完成高中学业。这才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