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通渭对口帮扶工作结硕果

黄土高原优质农产品运往福清

2018-10-19 11:19:1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19日讯(记者:陈盼兰)10月 17日是“全国扶贫日”。当天,来自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的特色农产品——通渭苹果搭乘“福清通渭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首发直通车”,运往福清。

  通渭县是传统农业县,主要以种植业为主,粮食作物有小麦、莜麦、扁豆、速效豆、谷子、糜子、玉米、洋芋、荞麦等 17 个种类,经济作物有胡麻、蔬菜、瓜果、药材、花卉等上百个种类。近年来,该县把种植苹果作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的主要抓手,在陇川、鸡川、新景等乡镇种植了 12.86万亩的苹果树,并打响“通渭苹果”品牌。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扶贫政策,9 月 13 日,市城投发展公司与福清佳源超市有限公司合资成立“通渭县通融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并向通渭县农户收购农产品。近一个月来,通融贸易公司的工作人员在通渭县进行广泛考察,寻觅了许多产自黄土高原的“宝贝”,最终确定采购“通渭苹果”。10 月 16日,工作人员采购了 1200箱(每箱约 28斤)苹果。10月 17日,这些苹果从通渭县发车运往福清。

  “预计 19日可抵达福清,进入佳源超市销售。”通渭县通融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表示,未来,该公司将采购更多的通渭农产品进入福清市场,助推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