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河小禹”志愿护河在行动

渔溪镇:徒步巡河入户宣传

2018-10-17 11:24:3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17日讯(记者:郭成辉 高晶晶)10月15日,渔溪镇长桥头河道旁,一群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热情高涨地挥动着扫把、铁铲忙碌着。当天,他们共巡查河道5000多米,清理河道垃圾30余袋。

  为进一步让“保护母亲河”的理念深入人心,提升“河小禹”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市城管局积极配合青年志愿者开展“青春护卫母亲河”主题活动,由渔溪镇团委牵头组织开展徒步巡河行动。当天,志愿者们分三个行动组,一组成员巡查河面的洁净度,对发现的漂浮物及时进行打捞清理;二组成员一丝不苟地打扫卫生,配合环卫工人清运垃圾;三组成员举着队旗、拉着横幅,沿河向村民们宣传护河环保理念,挨家挨户分发护河倡议书,宣传“污水零排河”。同时,发放《致企业一封信》,影响带动了更多人参与爱河护河行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