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河小禹”志愿护河在行动

江阴镇:巡渠护河 环保先行

2018-10-17 11:24:0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17日讯(记者:滕端钦)10月15日,江阴镇组织江阴“河小禹”巡河志愿服务队及突击队成员,参加“青春护卫母亲河”统一巡河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29名青年团员志愿者参加。当天,“河小禹”志愿者们首先来到江阴西渠南曹翁西林段开展巡河活动,重点巡查侵占河道情况,以及岸线的建筑物、构筑物、沙场堆放点、河道底泥垃圾堆放点等各类水污染源,同时采取“随手拍、随手捡、随手护”的方式,开展垃圾清理活动。

  清理活动结束后,“河小禹”志愿者们沿着镇区浔头村、田头村的主要街道及人群密集的车站处开展环保宣传行动,向过往群众及商户发放《致广大江阴乡亲的一封信》,呼吁广大群众爱护水环境、保护水资源,不侵占河道、不非法养殖,积极参与防治水污染,支持“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做违法排污的监督员。

  据悉,下一阶段,江阴镇“河小禹”巡河志愿服务队将定期开展巡河活动,不定期开展“跟着河长去巡河”活动,对各自所负责的河流、河段进行集中巡查,围绕垃圾清理、文明劝导、环境美化等内容,完成日常性的巡渠护河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