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镜洋镇打造湿地生态旅游新地标

2018-10-16 13:28:58来源:福清新闻网

  碧波荡漾,垂柳依依,芦苇婆娑,白鹭翩飞……此情此景是不是让人心生向往?而今后,这样的美景也将出现在我们身边,而且就在我们的家门口!镜洋镇政府斥巨资建设的溪滨生态湿地,将打造成为我镇生态休闲旅游新地标。这也是我镇围绕“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紧盯“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的生态治理目标,以更宽视野、更大责任、更高标准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绿色发展的又一生动实践。

  据悉,镜洋镇计划建设的溪滨生态湿地位于镜洋镇镜洋村洋尾自然村,全长约1.6公里,实际占地面积1万2平方米。附近的居民可通过截污纳管,将污水输送至生态湿地,经过初步表流处理之后,进入潜流湿地,通过潜流湿地栽植的水生植物根系及其存活在其中的厌氧菌群对污水内所含的有害成分进行吸附和分解。建设完成的生态湿地,日进水量能达3万立方,可消纳1300人的生活污水,解决镇区附近居民的生活污水直排问题,实现污水零排河。

  不仅如此,镜洋镇还计划在建成的溪滨生态湿地边修建步行道、绿化带等景观改造,通过置景造绿,建设成大型的生态湿地公园,用以镜洋人民观光休闲运动,成为镜洋人民户外休闲中心,更好地推动人居环境的提升。

  截至目前,镜洋镇已经完成河道清淤、河道砌石,近期正在进行河道护坡与氧化塘等建设。预计到2019年3月,溪滨生态湿地可竣工完成。

  “野桃含笑竹篱短,溪柳自摇沙水清”,这不仅仅是对宜居生态的美好愿景,更会在不久的将来成为现实,让我们共同期待生态湿地给镜洋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吧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